机构简介
2017.11.08 03:39:00

北京大学督查室

  学校综合协调重要、重大事项的督办落实的办事机构。其主要职能包括:综合协调全校各单位,督办落实学校各项方针、政策、决定、重要工作部署和上级党政机关责成学校贯彻实施的重要指示和决定;督查督办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;负责校领导网上信箱、未名BBS校长信箱的回复和落实;负责学校印信管理、值守学校总值班室电话、传真和电子信箱。

北京大学信访办公室

  学校信访工作综合协调和信访接待处理的办事机构。其主要职能包括:按照政策法规依据,综合协调全校各单位信访工作的接待、协调、分办、答复工作和上级党政机关责成学校贯彻落实的重要指示和决定;负责“校领导接待日”活动的协调和落实;协调处理群众来信来访;协调召开信访联席会议。信访接待室负责全校来访的接待工作(遥感楼104室)

  督查室、信访办公室下设三个科室:督办室、信访室和值班室。

督办室

  综合协调全校各单位,落实学校各项方针、政策、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;督查督办校领导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;协调学校主页校领导信箱、未名BBS校长信箱的回复及相关事项的落实工作。

信访室

  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,协调全校各单位,推进信访事项的处理与解决;参与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工作;完成信访数据的统计与报送;负责“校领导接待日”活动的协调和落实;协助全校信访工作例会(研讨会)的召开;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;完成上级部门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。同时,信访接待室设在信访室。

值班室

  值守学校总值班室,安排24小时总值班工作;负责北京大学印信管理;协同保卫部、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,负责学校室外横幅的审批与监督管理。